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辟谣课堂

河南文旅厅正告“河南文旅”!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6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博发布严正声明,声明中表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唯一官方账号名称,其他所有“河南文旅”之账号名称均为侵权冒用。请各“河南文旅”、“河南旅行推荐官”、“00后”等账号即刻停止侵权。

图片

来源:河南省文旅厅微博截图

近日,河南省文化旅游厅短视频账号因大量发布河南旅游宣传视频爆火,账号粉丝从几十万涨到190多万。在此情况下,有网友给“河南文旅”投稿宣传视频帮着宣传河南,还有部分网友将自己账号改成含有“河南文旅”的网名,让人误以为是河南文旅厅的小号。

在抖音APP搜索关键词“河南文旅”后,出现了一批未经官方认证的个人账号。其中,“河南旅行推荐官”粉丝24.8万,“河南文旅推荐官”粉丝34.3万,“河南文旅(小号)”粉丝2.8万。

图片

1月13日,有网友晒出标注为河南省文旅厅发出的“要求身高180cm以上单身未婚男青年到当地文旅局报到”的相关短信内容引发热议。河南省文旅厅相关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假的”。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博、中国新闻网等

分享到:
聊城市委网信办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30 鲁ICP备09083931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