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联合辟谣

济南市委网信办根据举报线索依法查处1家留学信息咨询服务类网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近日,济南市委网信办根据网民举报线索,发现“某某留学”网站个别板块存在涉我国相关地区名称错误表述信息。济南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分析研判,核查备案信息,完善证据链条,查实该网站备案主体是一家提供出国留学咨询服务的公司,因网站信息审核不严,出现错误信息,造成负面影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济南市委网信办联合槐荫区网信部门依法对网站负责人进行询问约谈,责令其停更7天、下架错误板块。网站负责人认识到错误,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的学习,坚持依法办网,严格规范信息发布制度,加强审核把关,维护健康网络生态。

济南市委网信办将继续聚焦互联网内容综合治理,扎实推进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加大举报线索的处置力度,始终保持对网上违法违规信息的高压严打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分享到:
聊城市委网信办主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30 鲁ICP备09083931号-9